樱花味拿铁

社恐。
随便堆一些东西在这里……大多数时候可能是本人的喃喃自语。

[双黑]真相是假

摸鱼ing

之前大晚上跟亲友聊cp聊激动了。

双黑。太中太无差。娱乐圈paro。

角色ooc有,剧情bug有,大纲流,没有细节,因为是摸鱼,没怎么过脑子就写出来的(。)

一句话简介:多年以后中原中也跟其他人的婚礼上,他回忆起跟太宰被拉cp的曾经



中原中也端着酒杯朝他们走来。这是新郎该敬酒的最后一桌了。

他的表情有些别扭,不仅仅是因为这一桌上坐着武装侦探工作室的所有人,更是因为其中的某个人。

某个褐发鸢眼,露出的手腕缠着绷带,穿着沙色风衣,在他的婚礼现场还不断地尝试搭讪伴娘的人。

他尽量调整好自己的表情,不要看起来那么狰狞那么想揍人,努力在竞争对手面前端出一副大方的姿态来——显然没成功,对面的人纷纷露出了一言难尽但是又不敢说的表情来。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把那个棕色人影排除在视野之外,“欢迎诸位来参加我的婚礼……”

这种场合,就算私底下关系再怎么不合,大家也都还是友好地举起酒杯碰在一起。除了一个人。

武装侦探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福泽谕吉皱眉:“太宰。”

中原中也笑笑:“随他去吧。”

他转身,将一串絮絮叨叨的“小姐要不要待会一起去殉情啊”抛在身后。

“中也哥,那边那个就是太宰治吗?”

中原中也一身黑色礼服,熟练地跟每一个前来道贺的宾客交涉。娱乐圈最麻烦的地方就在这里,所有人全披着一张光鲜亮丽的皮,万幸经过这么多年的打磨,就算不甚喜欢,中也也能按捺住性子,跟他们虚与委蛇。

身后穿来一句笑嘻嘻的话,他回头一看,果然是同公司的后辈。他于是也放松了表情,一边小口抿着酒,一边跟他随意聊着天:“是啊,你没认出来?”

“哪能呢,这不是看他已经开始找其他女宾搭讪了……这也太不给中也哥面子了吧?”后辈愤愤不平。

“他就这样。”中也平静地说,看起来并没有多生气,“我们还是组合的时候……”

他停下了,摇摇头:“不说了。”

“那时候你们不是还组过cp?”港口娱乐公司的台柱尾崎红叶款款走来,优雅地捂住嘴轻笑,“明明两个人那么讨厌对方,说起来还挺有趣的。”

“红叶姐……”中也无奈地跟她碰了杯,看见自己熟悉的,港口娱乐公司一群人都过来了。

立原道造笑嘻嘻说:“怕什么,中也哥,我们回头给他套麻袋去!”

“去!”中也笑骂,“你以为演黑手党呢!”

他一个个干杯过去:“今天不喝那么多了啊,待会还要上台呢。”


——————


中原中也第一次见到太宰治,是十五岁。

彼时年轻的他被森先生领着,正处于“一朝被星探选中进入横滨最著名娱乐公司”这种天降馅饼的兴奋中,看哪都新鲜,路过一个小明星都要盯着好久。

所幸他长得好,蔚蓝眼睛中满是好奇与憧憬,再加上领着他的又是公司老总,大家于是也都明白这是下一位公司准备堆资源力捧的新生代了,都友好地冲他笑笑,个别特别慈祥的比如广津老爷子还主动打趣,问他要不要签名。

红着脸,拿着一堆签名的中原中也想,这真是个好地方。大家人都那么好,那么热情……

他还没想完呢,森先生就拉开了一扇门:“中也,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太宰治,你们大概会一起出道,可以认识一下。”

于是他很快就发现现实狠狠打了他的脸。


太宰治,这个即将阴魂不散陪伴他三年,又若即若离穿插进他往后岁月的名字。


他们从第一眼见面就不对付。更准确地说,他们从来没对付过。

太宰治夸张地瞪大眼睛:“森先生,你看清楚一点,我跟这个小矮子之间,当然是我的价值更高吧?”他不要脸地自吹自擂:“我的脸比他好看,而且我长得比他高。”

中原中也炸毛:“我还在生长期!”他对这个见面第一时间就批判了他的身高的人的印象瞬间跌到了最底。

森先生淡然地无视了他们两个的吵吵闹闹,维持着自己的威严:“从今天开始,你们两个就是组合了。”

“我宁愿自杀。”太宰治快速接口,“啊,哪里都好,要不今天就从窗户那里跳下去?森先生,你给我安排的安乐死到底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啊?”

中原中也不甘示弱:“我也不要!我才不要跟这种人一起组合!”


但公司老板总归是老板。

总之他们俩组合的事情就这么定下来,并且快速地安排了一系列流程,演戏,唱歌,上综艺,出道。还没出道的练习生自然住在一个小宿舍,只是他们俩基本每天从不见面,偶尔撞见不过再次冷嘲热讽几句。

森先生对中原中也的培养称得上尽心尽力,不仅安排了全方位的课程,更是派了负责影后尾崎红叶的金牌经纪人过来带他。出于这层关系,尾崎红叶也偶尔会过来指导他一两句,逐渐地,中原中也认识了许多人,由于他的热情,公司多数人都对这个有潜力、长得好看还谦虚的后辈十分看好。

太宰治就是另一个极端了。他整天窝在自己的小房间里,不是打游戏就是看小说,作息混乱,从不干正事。然而他的底子好得没话说,用森先生的话来说,他是天生该站在聚光灯下的人,像熠熠发光的钻石一样吸引着所有人的注意力。

中原中也原本不相信的。直到他们一起出演了第一场戏。


是公司给他俩接的第一个剧本,电视剧,当时他们两还没资格演主角,于是一个演了男二一个演了小反派。

中原中也演的是男二,正义的警方,孜孜不倦地试图捉拿太宰饰演的毒贩子。

他第一次演戏,怀揣着不安的心情在内心反复默念尾崎红叶教他的几句要则。出演男主角的前辈笑着夸奖他:“你演得很不错了,完全看不出来是第一次演戏。中原君很有天分啊。”

确实如此,但角色的选择也是一个重点。那时候的中原中也,年轻,意气风发,有坚定的信念与目标,觉得只要自己想做什么都能做成。那双闪耀着守护的信念的蓝色眼睛,自播出以后成了多少人梦中的少年英雄。

太宰治则姗姗来迟。他的戏份在后面,永远卡着导演即将暴怒的底线悠哉悠哉踱步过来。但他往那一站,灯光一打,那种微妙的危险感与纯粹的阴郁感顿时出来了,把导演想要挑刺的嘴也堵回去了。

他天生知道怎么表演,知道角色在想什么,知道该如何表演出来让人看到。同时,他对镜头尤为敏感,知道什么时候该进该退,游刃有余得很。


当天晚上,中原中也在尾崎红叶那里仔仔细细纠了一遍台词跟表情之后回宿舍,发现难得的很安静,既没有打游戏的声音,也没有电视剧的台词声。

他也累了,外套往沙发上一丢就准备去睡觉。刚闭上眼睛,“咚”的一声瞬间让他清醒了过来。某种不详的预感缓缓涌上心头。

“太宰?”他不耐烦地大声问。

房间内一片安静。

他在原地挣扎了半天,终于是良心和正义打败了厌恶和困意,决定起身去看看另一位室友的情况。

太宰治的门没锁,这很显然不正常,但中也已经困到实在懒得想他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了——不如说他想了也想不明白。他一推门,就震惊地立在了原地。

太宰治正被一根绳子吊在房梁上,表情痛苦扭曲,但始终不愿意发出哪怕一丝声音。脚下,椅子倒在一边。

中原中也顿时被吓到什么都忘了,一门心思过去救人。偏偏等他好不容易忙来忙去把人弄下来了,被救的那位还一睁眼就:“没脑子的蛞蝓,你看不出来我在自杀吗?”

“你有病啊!你要死了我为什么不救你啊!”

太宰与那双明亮的眼睛对视,一会便转过头去:“不要你救。让我死吧。”

“你是哪里不满意?”中原中也难得苦口婆心起来,“你今天不表现得挺好的吗?”

“蛞蝓是不会懂的。”太宰喃喃道,“都是虚假的。演戏不过是在做梦而已。人生也不过是在做梦。”

中原中也满脸“你在讲什么哲学”的表情。这一会,给他几乎已经吓醒了。“我不懂就是不懂啊,你别死我隔壁,我宿舍都没法住了。”

“中也好过分,对要死了的人都这么多要求。”

“你倒是别死啊!”


太宰治那天最后还是没死成。


演到他俩第一场对手戏的时候,中原中也在客厅情感丰富地背台词。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表情狰狞,“你知道你这么做会害死多少人吗!”

他深吸一口气,再来:“你为什么——”

太宰治的房门被他自己踹开:“你神经病啊大白天的嚷嚷些什么呢。”他脸色阴沉,脖子上耳机尚未完全摘下,显然是耳机加上墙壁的隔音都没办法阻止中原中也元气十足的声音,“小矮子,不会念台词就别念。”

中原中也不服气:“你说谁呢?”

“谁答应了说谁。”太宰慢条斯理又句句踩在雷点上,“身高又矮,演戏又烂,真不知道森先生为什么非得要我们两搭档。传出去对我形象影响多不好。”

中原中也:“?你还有形象吗?”他不可置信。

“当然啦,演完这场我就是风靡万千少女的芳心纵火犯了。不过万一要是粉丝觉得我两很配,公司要让我们演假cp就麻烦了,所以你离我远点。”

中原中也脑内模拟了一下,表情扭曲:“那我就杀了你再自杀!”

“哎呦,小矮子想跟我殉情啊?这可不行,我的梦想是跟可爱的小姐殉情轮不到中也。”

“你去死啊!!!我杀了你!!!”


当晚他俩演的对手戏尤其成功,导演直夸中原中也有天赋,入戏得拉都拉不住,快给太宰揍青了。


后来演完了,播出的时候,中原中也专门跑去翻评论:“小哥哥们演技都超棒!我原本以为这种新人不会有多好的演技的,也就抱着欣赏颜值的态度看,结果尤其是xxxx一段,简直了!我真的以为他俩有深仇大恨一样!”

中原中也心想能不真吗???小姐姐你懂我,我当时是真心实意想要打掉太宰治的狗头!


事实一部分与他们的愿望相符,一部分与他们的愿望截然相反。好消息是他俩确实火了,坏消息是粉丝确实看他俩很配,公司确实决定让他俩凑cp。

中原中也听到消息后两眼一黑,找尾崎红叶诉苦。

红叶姐很放心,安慰他:“没事,想开点,你们两个又不会假戏真做。”

“死也不会!……我现在听到假戏真做这四个字有点反胃。”中原中也虚弱道。


但公司这买水军炒cp刚到一半,中原中也就惹上事了。

他一向是个重义气的性子,就算成了旁人眼中的大明星,也没想过跟自己那一群小伙伴断了关系。相反的,他还时不时给那群人资助,偶尔一起出去吃个饭唱个歌什么的。

朋友嘛,朋友之间总归是不需要注意那么多的。

结果隔天热搜一出来:“中原中也 欺凌”,公关部紧急无数个夺命连环call愣是把中也在凌晨五点喊醒,让他自己看手机。

中原中也一边看一边听作为证据的录音,面沉如水。

录音确实是真的,只不过全是断章取义,放在朋友之间的打趣很正常,单独拎出来,再经过刻意剪辑之后,听起来难免有些刺耳。

他掏出手机给公关部发信息:“是真的。”

咬着牙,又加了一句:“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

公关部那边回得很快,老大甚至害怕中原中也一时想不开,亲自给他打来电话,背景音里全是嘈杂的说话声与不间歇的敲键盘声:“没事,不算什么大事,哎哪个明星没有点黑料啊,没黑点那说明不红嘛。”

“没有。”中原中也说话声闷闷的,“我没事,主要还得让你们加班。”

没说几句,公关部那边实在是忙,匆匆挂了电话。

中原中也把脑袋埋在沙发里,一时恨不得待到地久天长。直到他脑门上轻飘飘传来一句:“哭啦?”

“没哭,你再找打我就真打了。”中原中也头也不抬。

没人说话。他感觉沙发往一边陷下去了点,有些别扭,又问:“你还没睡啊?”

“是啊,也不知道是谁在我门外嚷嚷着对不起啊不好意思啦,我梦中还以为中也终于知道后悔不当我的狗了呢。”

“滚滚滚。”

“中也是故意的吧,这会儿爆出来丑闻,那不是在拖累我吗?我就知道中也是嫉妒我的人气。”

中原中也有心想把两人的粉丝数量、影评好坏拉出来撕个你死我活,但他最后还是说:“那把组合散了吧。”

那边顿了一顿:“哈?我们这cp刚炒到一半呢,这不是显得我薄情寡义吗?要散也应该是我名震全国中也你沦落到三十八线,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甩掉中也了吧?”

中原中也心想你就是个薄情寡义的人。

在此刻,听到熟悉的奚落与争吵,中也竟然有种莫名的安心感。随后他就唾弃起自己来。

我又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又不是m,瞎想些什么呢。

只不过是因为这个人刚好在这。

他们这吵了一半,吵着吵着太宰治忽觉那边已经一会没声了,一看人已经睡着了。

他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又转过头去。


第二天一起来,中原中也果不其然感冒了。

这事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港口娱乐公司的公关部发布紧急声明,再加上粉丝心疼,终究是热闹了一阵又散了。对中原中也造成的唯一实际影响,大抵就是太宰这混蛋偶尔会将这事挂在嘴边时不时戳他两刀子。


他俩都比较红的时候接了新剧。中也一拿到剧本整个人就不好了:“为什么我演干部太宰那家伙演首领啊!!这种黑手党待不下去了叛逃吧!!”

“听说是导演看中了他和你的气质,觉得你们简直天生就是为了这两个角色打造的。”经纪人安慰他,“没事,你再忍忍,这导演可有名了。”

中原中也咬牙。

回头他俩在一起对剧本台词,太宰治翻得兴致勃勃,好不容易有这机会,他巴不得在中原中也耳朵边念八百遍台词,并同时极力向导演推荐加入“你是港口黑手党的狗”这一句台词。

导演非常心动,但中原中也表示加了他就谋反篡位。

太宰治呵呵呵表示凭中也的脑子他还没那个本事。

中原中也拍着桌子表示谋反可以输,太宰必须死。紧接着他反应过来:“剧本不应该是导演说了算吗!凭什么你说我不成功就不成功?!”


最后太宰还是想方设法加进去了。

他们演到最后一幕,政府派来的卧底泄露了黑手党首领的位置,被重重敌人包围住的两人负隅顽抗。

太宰随随便便地往地上一坐,腹部流淌出的血液逐渐染红了衣服,看做派一点也不像个首领,却无端让人觉得可怖。

中原中也向他走来,踏着血与火。


“没死啊?”

“快了。”

太宰往后一仰,靠在集装箱上。他低声道:“你是港口黑手党的狗……杀了他们,或者死在这里。”

“……中也。”

最后一句的声音实在太轻,中原中也无意去跟他计较念错了角色名的事情,盯着他蔓延开的血迹,目光沉沉。

那是太宰治啊。

中原中也可以在他落魄的时候大声嘲笑,受伤的时候幸灾乐祸,狼狈的时候甚至巴不得再踹两脚。

他唯独没办法看着他死去。

于是他转身走向外面。走向末路。走向结局。


演完了再聊起来这件事的时候,中原中也坚称是因为看见太宰死了太高兴了于是决定不跟他计较。


当他们作为组合正式出名的时候,陆陆续续就有综艺节目过来邀请他们了。

公司特地挑了一档综合质量比较高的,能充分显现出嘉宾全方位素质的给他俩准备着。等到了现场一看,对面站着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涩泽龙彦,俄罗斯人笑眯眯而满怀冰冷恶意地跟他俩打招呼。

上了节目后太宰还是懒洋洋不想动,任凭中原中也一个人努力地东奔西走。

赢了又怎样呢,输了又怎样呢。太宰想。

但中原中也回过头来看他。

“你不想赢?”他的眼睛里像倒映着火光,“我想。”

对面那对哪一个都不是好相处的人,但他们最终还是赢了。

被节目设置的障碍搞得浑身上下一片狼狈的他俩相视而笑。有那么一瞬间,中原中也忘记了他们是处于聚光灯下。

现场海啸般的欢呼声很快将他拉回了现实。他看着太宰,心想他演得真像。于是中原中也同样伸出手去,在全场观众的目光中高高举起两人的手臂。


那是错觉。中原中也冷静地想。

是因为搭档太久,默契太多,而逐渐产生的错觉。多可笑啊,他竟然有一瞬间会觉得自己理解了太宰。


电视剧上映后,开首映会的时候有给粉丝福利的问答环节。

有个小姐姐站起来,兴奋得连话都快不会说了:“我真的很喜欢两位……真的特别特别喜欢……”说着说着几乎要哭出来。

中原中也有些尴尬,也有些开心。不忍心看粉丝拿袖子去擦眼泪,他把自己的手帕递过去。

小姐姐哭得更狠了:“谢谢谢谢,呜呜呜呜喜欢你是我一辈子做过的最好的事情……”

太宰笑眯眯地等着,等她努力控制住了自己,于是问:“这位小姐有什么想问我们两个的吗?”

“有!”她的眼睛亮了,“请问两位最喜欢的人是?”

都不需要看她频频在两人之间打量的目光,中原中也就知道她想要的答案是什么了。他顿时不知所措了起来。

太宰还是一派从容的姿态:“请问你磕的cp是?”

小姐姐心想他好与时俱进啊,都知道磕cp这个专业用语了:“双黑!”

太宰面色不改:“那我最喜欢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心想,我靠,原来我们两个的cp名叫双黑,听起来好黑啊。

等到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他却顿时犹豫了起来:“唔……”

按理来说,这时候他顺势接个“那我也最喜欢太宰治。”也就过去了,公司还能顺势给他俩再炒一波热度。但是他说不出口。

他就是说不出口。

眼看着场面一时尴尬住,素来圆滑的主持人立即给他们打圆场:“哎,看起来我们的中也还没有最喜欢的人,那大家都有机会了啊……”


而他们组合出道的时候轰轰烈烈,结束的时候悄无声息。织田作之助跟港口娱乐公司之间的牵扯不明不白,由于外貌优势更加容易博得欧洲人青睐的中原中也刚去巴黎时装周转了一圈,回来就发现搭档了三年的队友消失了,顺带跳槽到了对家。

公司压下去了所有消息,徒留大批不明内情的粉丝捕风捉影。

他看着留言板上满是粉丝的哀嚎,甚至有粉丝开始从他的博客内容与发表时间猜测他的心情,是否漫不经心,是否思念但不甘心承认。

但我的博客都是公关部给发的啊,中原中也想。

也没像他们想象的那样,中原中也吃好喝好睡好,甚至因为烦人搭档的消失,一个月长了五斤肉。


跳槽去了武装侦探工作室的太宰治戏路更宽广了。他不再局限于少年时出演的阴郁冷淡与残酷,甚至还出演了搞笑役。

出于对前搭档的看笑话之情,又不想让同公司的其他人发现,中原中也特意乔装打扮去了电影院看。

太宰治确实转型很成功。满电影院全场哄然大笑。

在哄笑声中,中原中也一个人默默看着屏幕上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他没有笑。

……他原来也有这种表情。中原中也想。


他们后来偶尔还会合作。

公司是竞争对手没错,但利益永远高于一切。

重逢了不过偶尔搭个话,再互相嘲讽几句,放几句狠话。

太宰治身边多了一群人,他又不复以往的阴冷,看起来快快活活地跟剧组里面所有长得好看的小姐姐搭讪,三言两语就把人逗笑再用殉情的邀约逼得国木田过去揍他。

偶尔剧组吃盒饭的时候他再凑过去,骗走国木田或者中岛敦的饭然后被他俩追到满场跑。

只有一次他藏在中也的化妆室里。中原中也跟他四目相对,转头就打开门喊:“太宰那混蛋在这!”

觉得自己赢了一局的中原中也沾沾自喜,直到他发现太宰顺便把他的盒饭也给吃光了。

中原中也悻悻提着自己的空盒子回去,决定回头就派助理去买个满汉全席回来摆着。

跟他关系已经比较熟的化妆师路过,跟他打招呼:“中也先生,你已经吃完啦?”

“不是我吃的。”

化妆师看着他的黑脸,谨慎地问:“啊,那这是?”

中原中也恨恨道:“喂狗了。”

“?那您……真是个善良的人?”


说到底也不过如此。

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呢?是什么让粉丝孜孜不倦地在他们的每一次同框时手舞足蹈,从他们的每一次对视里感受爱情。中原中也至今不明白。

他们搭档的日子只有三年。三年,一千零九十五天,两万六千两百八十个小时。在此期间,他们展现在屏幕上便是他们关系最好的时候,也是最虚假的时候。


那是友情吗?那是爱情吗?

十五岁的中原中也说不可能,十八岁的中原中也说不是,二十二岁的中原中也说是错觉。

二十六岁的中原中也说,已经过去了,不想了。


婚礼现场人实在太多了,中原中也悄悄溜出去透了个气,却发现这块地方已经有人了。

那个可恶的、阴魂不散的人懒洋洋抬手冲他打招呼:“怎么,新郎不去接客了?”

“滚。”时隔多年,中原中也都懒得跟他生气。看见太宰叼着根烟还没点上,他顺手把打火机扔过去:“这呢。”

扔完他忽地一愣,又自嘲起来。

我居然还知道。他想。

太宰随意一伸手,接住了,点火吐烟顺便把打火机往自己口袋里一装的动作行云流水。

中原中也只当没看见。他俩难得一见地共处一室并且气氛宁静,共同呼吸了一会烟雾缭绕的空气。

半晌后,中原中也招招手,在路过的侍者那里拿了两杯酒,一杯递给太宰:“碰个杯吧,就差你了。不干也拉倒。”

太宰眨眨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天都不忍心,太宰终于顺从地接过杯子:“好啊。”


他们俩的杯子撞到一起,发出破碎的声音。


太宰治坐在宾客席,随大流和其他人一起鼓起掌来。

他看着中原中也在众人瞩目之中,牵着他的新娘走上台去。旁人在大声起哄,嚷嚷着让他俩亲一个亲一个。

他于是也笑起来,鼓掌的频率渐渐慢下来,最后,变成了一声,一声。

一声。


“我愿意。”


end


我和我的亲友:

我:(提出一个虐梗)你不觉得这样写特别好磕吗,为什么没人写

亲友:(迅速认同并主动掏出更多素材)给你递笔


评论

热度(5)